企業大學
主页 > 研究院 > 企業大學
企業大學概況 核心服務 成功案例

常青藤學院企業大學中心依託於香港、上海、北京等國內外高校專家的優質資源,憑藉資深的管理技術諮詢團隊和卓越的師資團隊,以及在數十個行業中積累的豐富案例和經驗,專注於為企業提供個性化的定制課程與落地性的管理諮詢服務,旨在助力企業實現創新轉型,構建可持續發展的核心競爭優勢。是中國為數不多的集企業大學研究、排行評選、專著出版、論壇展示、諮詢服務、定制培訓為一體的一站式企業大學專業服務平臺。  近十年來,我們始終致力於中國企業大學人才發展理論實踐研究,與眾多企業大學共同研究創建了《中國企業大學成熟度模型》、《一流企業大學標準》、《企業大學密碼》,成功舉辦了多屆中國最佳企業大學排行榜及發展論壇,600多家企業大學參與了評選,曾邀請眾多國內外一流、新興企業大學及知名學者專家參與。

成為企業創新發展整體解決方案提供者

我們的優勢

常青藤學院行業企業大學中心來自于常青藤“產學研融”大生態平臺,基於C2B*新興的互聯網生產模式,從客戶需求,深入診斷組織肌理,“生產”切實可行的解決辦法,通過定制化的培訓課程賦能予人,實現企業可持續化發展,同時通過管理諮詢服務,引入專家團隊解決企業實際遇到的難題。

1、測評診斷服務

測評診斷的目的是通過使用完整、客觀的評估方法與工具,對企業進行全面掃描,尋找現狀與期望的落差,為後續改進計畫找到堅實的依據,同時也能更好評估改進計畫實施後的真實收益。測評診斷物件是整個企業,主要包括組織和員工個人兩大層面;所採用的資訊收集方法有問卷調研法、訪談法、觀察法以及焦點討論法等。

2、企業定制課程

企業定制課程旨在協助企業構建系統性人才培養體系,助力企業培養符合發展需求的管理人才隊伍。為此,我們對標管理團隊不同層級提供綜合管理能力提升方案;對標工作內容的不同提供專項管理能力提升方案;對標不同行業特徵提供行業精英提升方案。

3、管理諮詢服務

常青藤學院企業大學中心作為企業智庫,秉承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採用全球先進的方法論,配合國內外知名的專家和顧問團隊,為企業提供戰略、人力資源、機制創新等管理諮詢服務,助力企業解決實際問題與創新轉型發展。

測評診斷

目的

測評診斷的目的是希望通過使用完整、客觀的評估方法與工具,對企業進行全面的掃描,尋找現狀與期望的落差,從而為後續改進計畫找到堅實的依據,同時也能更好評估改進計畫實施後的真實收益。

內容

測評診斷物件是整個企業,其中在組織層面包括戰略規劃、組織架構、組織能力、工作氛圍、人才培養規劃、人力配置、業務流程、股權激勵設計、公司治理結構、資本運營能力等,而在員工個人層面,也會針對高管領導力、核心員工勝任力、高潛人才計畫等方面進行全面評估。

方法

一個完整的測評診斷專案,包含多種資訊收集方法,如問卷調研法、訪談法、觀察法以及焦點討論法等,研究方法的設計將根據組織內部實際情況而定。

企業定制

企業定制課程旨在協助企業構建系統性人才培養體系,助力企業培養符合發展需求的管理人才隊伍。

課程體系

對標管理團隊不同層級提供綜合管理能力提升方案;對標工作內容的不同提供專項管理能力提升方案;對標不同行業特徵提供行業精英提升方案。同時,根據每個企業自身的發展特點,個性化設計人才培養課程,運用全球教學方法,並提供高品質課程交付與班主任帶班服務,促進學習效果轉化與企業經營業績提升。

綜合管理課程

基於企業的戰略發展方向,人才診斷測評結果,搭建人才發展路徑,根據不同階段的能力需要,匹配相應課程,系統性地建設人才梯隊。

適宜需求

大中型企業定制化研修需求或系列主題課程,行業協會、商會組織定制化研修需求。

課程列表

專項管理課程

所謂“術業有專攻”,針對企業各項專業技能,常青藤企業定制課程整合各領域專家,結合企業需求,理論搭配案例,幫助企業的專業人才深度發展。

專項管理課程

 

行業精英提升課程

針對不同的行業,創合匯諮詢專門根據企業的實際情況“度身定做”課程,旨在幫助企業培養行業精英。

行業精英提升課程

授課形式

落地的學習方式——行動學習

行動學習方程式:L(學習)= P(程式化知識) + Q(提問) + R(反思)

常青藤學院企業大學中心作為企業智庫,秉承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採用全球方法論,配合國內外知名的專家和顧問團隊,為企業提供戰略、人力資源、機制創新等管理諮詢服務,助力企業解決實際問題與創新轉型發展。

應對處於不同生命週期及資本運營階段的企業需求,常青藤學院企業大學中心集合全球商學院資源與中國企業實戰諮詢實踐,以企業可持續發展為核心打造五位一體系統性諮詢解決方案,貫穿了從戰略規劃、組織與績效設計、人才培養、激勵制度以及資本運營等企業核心管理工作,提供了一站式管理諮詢服務,真正提升客戶企業的全面競爭力,從而“創造”更多商業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