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簡介
主页 > 關於我們 > 學院簡介

常青藤科技大学(Ivy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簡稱ITU 政府註冊編碼:70883258-000-06-19-3;35573927-003;註冊編碼:2845446),前身為香港商學院(Hong Kong Institute Of Business,HKIOB)更名而來,是經香港特區政府批準註冊成立的亞洲首家從事“產學研融”的學術機構,產(全球矽谷產業園運營)+學(高等學院)+研(研究院、學術研究及成果轉化服務)+融(產業金融運作)。學院以“結合傳統與現代、融會中國與西方”為使命,蹈厲奮發,志在千里。學院的辦學宗旨是培育既具專精知識又有處世智慧的人才,本校特色包括產學研融、靈活學分制、書院制、中英雙語和多元文化;並特設博雅教育 ,以拓寬學生視野,及培養綜合思考能力,使學生在瞬息萬變的現代社會中,能內省外顧,成為出色的領袖人才,貢獻社會。作為連續十八年蟬聯“全世界最自由經濟體”稱號的城市,香港是世界上最開放的經濟體之一。她以開放包容的胸襟,兼收並蓄,多元並進,古今中外,盡抱懷中。香港常青藤學院立足亞洲,面向全球,中西融合世界名校落地香港,五個學院 提供林林總總的本科 和研究生課程,學術範疇涵蓋商業金融、 創意媒體、大資料科學、能源及環境、人工智慧、人文社會科學、醫學及生命科學。 香港常青藤學院在全球矽谷核心區域香港科學園、北美三藩市矽谷、歐洲劍橋創新區、以色列科技區、德國高新區、臺灣科技園、新加坡科技城及中國內地上海張江科學城、北京清華中關村科學城、粵港灣科創中心等設立全球校區,致力於打破大學圍牆,突破教育界與產業界的界限,學院在大陸已成功開設工商管理BBA、EMBA、DBA、PHD等五個課程項目,接受了眾多來自於亞洲一流企業、知名跨國公司、政府等中高層優秀管理人員前來學習,未來逐步將教育學、醫學、科技金融、STEM工程學等引進,其出色的課程品質受到政府、社會及學員的高度認可,學院頒發的課程文憑證書受到香港當地及中國內地企業界的廣泛認可。學院通過吸引一批國際一流教授、紮根常青藤,促進西方最新成果與亞洲本土最新的實踐相結合,從而為大中華地區造就一大批世界級行業領袖,並為中國企業進軍世界前列提供新思維、新視野和新對策。

亞洲首家“產學研融”學院

傳統大學以學術研究為主,與產業界實際應用未能有效銜接,常青藤學院全球矽谷產業園設立校區,致力於打破大學圍牆,突破教育界與產業界的界限。產(全球產業園運營)+學(高等教育、博士碩士學士副學士課程)+研(研究院、學術研究及成果轉化服務)+融(產業金融運作)。

獨有的書院制

書院制是常青藤辦學特色,它們與大學相輔相成,提供以學生為本的全人教育和關顧輔導,加強師生間的交流和互動,凝聚學生對書院和母校的歸屬感。

雙語博雅、教授治校

學院按照現代大學制度建立董事會、校務委員會、學術委員會、管理委員會、監督委員會,教授治校中英雙語並重,面向全球聘請中外籍專家教授,遵循高起點、小而精、研究型的辦學定位,致力於集聚一流師資、打造一流學科、培育一流人才、產出一流成果,努力為中國科教興國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建設高水準研究型大學作出突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