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學資源
主页 > 關於我們 > 辦學資源
加州常青藤學校 上海常青藤教育集團 北京常青藤博雅教育科技研究院 常青藤全球家族辦公室 常青藤產業園/產業研究院 常青藤資本/常青藤產業投資基金

Ivy School San Francisco Campus(加州常青藤學校三藩市校區)

Ivy International School(IIS) is an international school registered in San Francisco California. The school is located in San Francisco's Central Bay area with beautiful scenery and pleasant climate. Schools offer courses in kindergartens, primary schools and middle schools. The school provides high quality and adapt to the curriculum in North America Universities of different professional admission requirements of California university courses, preparatory courses and intensive intensive English, has a good thirst for knowledge and academic excellence of the campus atmosphere for students, encouraging students to become aggressive, and highly responsible global citizens.

Ivy International School(IIS) enrolls students from the United States and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The school curriculum is based on the education system and core standards of California. American students entering Ivy International School(IIS) will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receive Chinese education and understand China in depth. They are ambassadors of Sino US exchanges. They will return to the United States with a personal understanding of Chinese culture and history. Chinese Students entering Ivy International School(IIS) can choose California campus or campus of American sisters school .Ivy International School(IIS) maintain a deeply partnership with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and other top American universities, to ensure that graduates with excellent grades students can be in California schools or other top U.S. schools admission.

上海常青藤教育集團

上海常青藤教育集團由1999年從常青藤培訓學校創辦而來,到涉足常青藤幼稚園、常青藤小學,到成立“常青藤”教育集團品牌,從涉足開辦小班制、精品化辦學到發展多元化的中西融合雙語教育,從一所培訓學校到覆蓋K-12全學齡、全品類教育平臺服務商,是一家集教育行業投資、教育課程研發、教育培訓服務等於一體的綜合性國際教育集團。今天,基於4所民辦學校和1所美國學校的成功運營,三大品類的體系建立,華東區域全面佈局,更著眼未來“常青藤國際小鎮”作為城市配套服務商在教育領域的長期發展規劃。 以此為契機,實現對於常青藤教育集團發展戰略的新一輪規劃,帶動區域、拓展全國乃至走向世界的教育藍圖全面升級。

上海民辦常青藤學校與上海浦東新區民辦常青藤幼稚園、上海浦東新區民辦常青藤小學、上海浦東新區民辦常青藤中學(初中籌)、上海浦東新區常青藤專修學校、上海常青藤專修學院、上海中小學博雅教育研究所、上海浦東新常青藤托育園、加州常青藤學校、澳洲常青藤學校等同屬上海常青藤教育集團,規劃中的上海民辦常青藤學校是一所K-12從幼稚園到高中的一貫制民辦雙語國際化學校。

上海民辦常青藤學校汲取集團二十餘年托幼、中小學、中西融合課程辦學經驗的基礎上,秉承“融合性課程、探究式學習、創新型教師、夥伴式家長”的辦學理念,綜合上海二期課改課程、雙語、IB等課程的優勢,形成了常青藤幼稚園小學部頗具特色的中西融合雙語課程體系以及中學部分科課程與主題課程相融合,國家課程為本國際課程浸潤的課程體系,致力於培養樂於創新、充滿活力的人才。

上海民辦常青藤學校擁有一支實力雄厚的中外師資團隊和管理團隊。作為實踐常青藤全人教育理念的中堅力量,他們將賦予學生終身學習的技能和能力,引導學生形成創新精神,探索和實踐新思路,在常青藤價值觀的薰陶下,學生將成長為最好的自己。上海民辦常青藤學校浦東校區,匠心打造世界一流的校舍,以專業的師資和設施為學生提供優質的沉浸式雙語環境。

北京常青藤博雅教育科技研究院

香港常青藤博雅研究院是香港常青藤學院內設研究院,位於香港科學園內,為保證研究院成果處於世界領先或先進水準,研究院在美國三藩市矽谷設有加州常青藤博雅研究院、北京清華中關村科學城設立北京常青藤博雅教育科技研究院、在上海張江科學城設立上海分院、粵港灣科創中心設立廣東分院,遴選了來自全球常青藤聯盟如美國斯坦福、康奈爾、美國西北、密西根、港大、港科大、劍橋大學等世界一流大學的頂尖科學家,就地開展高水準研究。並聯合國內外在某領域科研實力最強的一批大學,建設一批跨國界的國際協同實驗室,一步到位形成與世界同步的創新能力,系統開展具有世界領先水準的高精尖技術研究。

實行董事會領導下的院長負責制。研究院創立了“四不像”理論,即:研究院既是大學又不完全像大學,文化不同;研究院既是科研機構又不完全像科研院所,內容不同;研究院既是企業又不完全像企業,目標不同;研究院既是科研單位又不完全像科研單位,機制不同。

研究院確定了“四三二一”戰略,即:四個加強,加強與全球常青藤大學的紐帶,加強與各地政府的互動,加強與金融的結合,加強與國際的合作;三個重點,重點人才、重點專案和重點園區;兩個關係,開拓發展和規範管理的關係,集體利益和團隊激勵的關係;一個核心,體制機制創新。

研究院以創新體系建設為根本,致力於新知識的發現與應用,培養創新創業領軍人才,促進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以“在前沿科學研究中發揮引導作用;在核心技術開發中發揮主導作用;在重要產業發展中發揮支撐作用;在高端創新創業人才培養中發揮引領作用”為發展願景,以“構建產學研融體系,創造與應用新知識,培養高端創新創業人才,促進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為使命,努力打造成為國際一流的“原創科技策源中心、行業技術進步促進中心、高端創新創業人才培養中心和高新技術產業培育中心”,為全球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發揮示範作用,為國家創新發展貢獻力量。

按照圍繞產業鏈構建創新鏈、圍繞創新鏈培育產業鏈的思路,組建了一批科創中心,並採取獨特的“研究院-科創中心-基金三元耦合”機制,推動知識、技術、產品與產業的深度融合,一期規劃建設:現代製造、智慧型機器人、激光電子技術、微納電子技術、人工智慧與大資料、能源材料、光電材料、水處理與土壤修復、醫療儀器設備與診斷技術、現代製藥與生物技術等10個科創中心。按照圍繞創新鏈組織人才鏈的思路,研究院從世界一流大學雙聘了一線的世界頂尖科學家、多位著名教授擔任首席科學家,負責基礎研究和前瞻技術研究;從海內外公開招聘了多名研究員組成專業化工程技術團隊,專職從事工程化及中試研究、成果轉化和產業發展,基本形成了滿足全創新鏈所需要的多層次人才體系,縱向一體化進行高水準創新。

按照圍繞創新鏈配置資金鏈的思路,形成了包括自然基金、政府專項經費、智慧財產權基金、創新子基金、銀行融資及社會投資等在內的多元化的投資體系,形成了覆蓋基礎研究、應用研究、成果轉化及產業發展全創新鏈的資金鏈,並通過下游資金投資上游研發活動的機制,形成資本間的“繩編效應”,較好地實現了政府資金與社會資本有機組合,並解決了技術轉移過程中的簡單博弈關係。

實施“常青藤菁英計畫”,與美國斯坦福大學、西北大學、密西根大學、康奈爾大學、香港大學等世界著名大學,採取雙課堂、雙導師、雙身份、雙考核的“4雙”模式,每年培養博士、碩士研究生約200人,致力於培養一批具有較高的理論水準和突出的解決實際問題能力的創新創業高端人才。

研究院定位于充當全球常青藤大學推進區域科技經濟社會發展的典範、全球三藩市矽谷園區、英國劍橋創新區、香港科學園、張江科學城、北京清華中關村科學城、粵港灣科創中心等區域的重要科研及成果轉化基地。據此,研究院提出了四個主要發展目標:第一,推出一大批擁有自主智慧財產權、面向市場的科技成果;第二,加速科技成果的轉化;第三,培育高科技創業企業;第四,培養高層次人才。在國內多地共建了聯合創新中心和成果轉化基地,初步形成“香港統籌,全球研發,全國轉化”的院地一體化發展格局。研究院建成後將整合世界知名大學10所以上,彙聚各類高端人才1000人左右;每年培養高端創新創業人才200人以上,創造具有核心競爭能力的重大技術50項以上,為100家以上的企業提供技術支援,成為全球學術與技術高地、人才引進與培養高地、產業孵化與創新經濟示範高地,為國家創新發展發揮示範引領作用。研究院致力於金融助力的科技成果轉化,借力於科技特色的金融體制創新,全面構建輻射海內外的科技創新孵化體系及產業投資平臺,培育關乎國家經濟命脈、具有行業領先地位、具備長期可持續的戰略性新興產業。經過十幾年的發展,研究院已逐步探索出“科技創新孵化器”的經營發展模式,建立了完善的“科技創新孵化體系”,形成了科技金融深度融合的發展驅動方式。

常青藤全球家族辦公室

常青藤全球家族辦公室堅持世家貴族的傳承精神,以提升家族成員的教育、人力財富作為核心價值,以權威專家參與、整合珍稀資源和家族規劃師訂制服務等優勢,成為全球地區領先的家族規劃高端客戶專業諮詢機構。常青藤全球家族辦公室包括精英家族教育規劃、精英家族移民規劃、精英家族私人銀行規劃、精英家族全球健康規劃。常青藤全球家族辦公室是全球頂級的豪門家族辦公室,也是為全球高端華人家族與機構專門設計打造的世界級家族服務品牌。

常青藤以“全球精英合夥人機制”作為團隊的基礎架構,通過整合、參股、採購、外包等多種形式,和全球的各類高端服務機構一起,聯合打造了一個龐大的全球家族服務生態圈,已經在全球多個國家設立了服務中心,團隊成員包括全球性的政府主權基金專家、國際事務專家、跨國並購專家、投資銀行家、家族信託專家、私人銀行家、國際高級律師、註冊會計師、稅務規劃師、保險代理人等相關領域的頂尖人才。常青藤全球家族辦公室為超高淨值華人家族和機構提供,包括家族全球資產配置、家族信託設立和管理、家族投資基金和慈善基金會設立和管理、家族企業跨國並購重組與上市支持、家族國際稅務籌畫、家族綜合風險防範、家族傳承規劃、家族保險和保障等在內的全方位家族資產管理服務,以及全球重要政經關係對話、境內外高端生命醫療定制、海外精英教育、全球頂層時尚生活、私人飛機租售、珠寶名表和高端服飾定制等家族綜合配套服務。常青藤全球家族辦公室的服務半徑,覆蓋了亞洲、美洲、歐洲和澳洲等地,包括了香港、北京、上海、廣州、深圳、三藩市、洛杉磯、倫敦、巴黎、墨爾本等全球多個主要城市。

常青藤產業研究院/常青藤產業園

常青藤產業園有限公司是常青藤研究院的創新物理載體及創新要素綜合運營平臺,致力於推動科技、人才、產業、資本融合發展。其採取就地轉化研究院自主研發成果、引進國內外成熟技術到園區產業化、引進優質的高新技術企業進行技術與資本嫁接、引進國內外行業龍頭企業進行技術合作等4種方式,建設集研發、轉化、高科技產業及創新創業配套服務等為一體的創新園區,形成“以科研驅動產業,以產業融合資本,以資本助推科研”的高度市場化的知識經濟發展新模式。

常青藤產業園(美國)位於加州矽谷產業園,香港園區位於香港科學園,北京位於清華中關村科技園,上海位於張江科學城,廣東位於粵港澳科創中心,園區將聚集各類高端科研、教育及產業機構200家左右,各類高層次人才5000人左右;每年引進和創造具有核心競爭能力的技術100項左右,每年新增創新創業企業10家以上,支撐100家以上的企業的技術創新,建成集研發、孵化和企業運營總部為一體的創新創業基地,成為全球矽谷產業孵化與創新經濟示範高地。

目前產業園公司正在中國各地地方政府高新區等地規劃合作建設地方園,並接受政府或其他單位委託管理部分高科技園區。以上儲備項目將擇時、擇機推進,成為協同創新園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常青藤資本/常青藤產業投資基金

上海常青藤產業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簡稱“常青藤資本”)是由資深投行及基金管理專業團隊與教育界、大健康、高科技產業資本共同發起成立的一家市場化運營的產業基金管理公司,公司註冊資本5000萬,規劃3年內資產管理規模超100億。代表常青藤研究院持有各經營性公司股權,經研究院授權,旗下設立常青藤創新孵化器有限公司、常青藤創新園有限公司等業務平臺公司,分別負責基金管理、創業平臺建設服務、園區建設等工作。

常青藤產業投資基金是由常青藤學院、常青藤研究院聯合國家科委、國際科技產業基金以及社會資本共同發起設立,其中包括智慧財產權基金,重點支持先進技術研發;產業發展引導基金,重點支援成果轉化和培育創業企業。截止目前,智慧財產權基金累計多項投資專案,轉化率高。同時,通過產業引導基金聯合常青藤資本設立子基金,涵蓋先進製造、電子資訊、材料、環保、生命科技等5大領域。此外,為更好地支撐學院、研究院“上海統籌,全球研發,全國轉化”的一體化發展戰略,母基金聯合地方政府、地方產業共同建立產業發展基金。目前已與北京、深圳、美國矽谷等地建立合作,正在長三角、沿海等地規劃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