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景使命
主页 > 關於我們 > 願景使命

校徽的含义

About School Logo
常青藤LOGO校徽是以“先拥抱学生,再传授学生探究”的新教育理念为精神内涵上的设计动机,学校融合中国文化、美国文化及IB理念为一体,表达尽心辅育、栽培幼苗成为全人的教育理想与目标及培育学子拥抱世界的基本能力。常青藤以中国文化为底蕴,美国课程为特色,在LOGO创意设计中以红色、蓝色和白色色彩的搭配使用体现,LOGO外形采用美国高校传统的“盾牌”形象,左边八个五角星融合象征了中美文化元素,又代表美国常青藤八所名校的概念,右边对应八片常青藤叶子,意指学校永葆常青,也象征常青藤学子爬藤美国顶尖学术大学。

 

辦學理念 Mission 

中西貫通, 創新、變革、追求卓越,致力於培養樂於創新、充滿活力的人才

Innovative Vigorous Youths (IVY)

辦學使命

結合傳統與現代、融會中國與西方

培育既具專精知識又有處世智慧的人才

辦學宗旨

追求卓越、堅守誠信、維護學術自由

常青藤學院致力追求卓越,領先國際,在教學、研究及培育人才方面均出類拔萃,並以最高學術誠信標準為原則,堅持維護學術自由。

放眼全球發展,貢獻地方社會

常青藤是一所世界級研究型學府,在每個教研領域都走在國際前沿,與時並進。我們彙聚全球頂尖領袖進行互動交流,並與政府及工商界合作,為本地及全國的經濟和社會發展作出貢獻。此外,我們鼓勵教職員和學生積極貢獻地方社會。

凡事皆可為的精神

以責任和誠信為本,常青藤提倡凡事皆可為的精神,鼓勵以創新思維應付生活上的難題。我們培育敢於冒險、願意接受挑戰、創新、有想像力和富自信的人才。大學亦為師生締造有利創業的環境。

和諧共融、彙聚多元、彼此尊重

無論是種族、性別、文化背景、宗教或個人興趣各有所異,大學珍惜及尊重每個人的不同之處,努力營造包容和關愛的環境,以期廣納豐富多元的見解與觀點,造福社會。

產學研融共同體

常青藤彙聚產學研融行業成員(包括學生、教職員、校友、校董會和顧問委員會,研究院專家,產業屆以及金融界支持者)的見解與努力,集思廣益,各展所長,相互影響、配合,共同朝著同一目標邁進。

辦學目標

學生

讓學生全面體驗大學生活,包括:在所選學科方面,獲得特別優良的訓練;在博雅教育方面,加強創新和思維能力,擴闊世界視野,提高文化修養;在校園生活方面,發揮領袖潛能,建立終身學習的習慣。

教職員

提供一個充滿動力和互助精神的工作環境,讓所有教職員不斷加強和提高自身的知識及專業水準。

研究

作為一所在研究工作及研究生培育方面都享有領先地位的學府,追求學問要兼顧基礎和應用範疇,技術創新要與工商界緊密合作。

校風

提供自由開放的學習氛圍,以加強學生、教職員、及訪問學者之間學識、觀點、和創新概念的交流。